下載牧者的話(简体中文)
下載牧者的話(繁體中文)

——新春問安和祝福

各位弟兄姐妹,新春平安,主恩同在!阿門!

過去一年,我們在風雨中有主同行,在淚水中有感恩,在挑戰中經歷了主的大能。

未來一年,我們不知道會如何發展,但是,我們相信主的應許“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”(林後12:9)。

神滿有恩典和慈愛,祂是有主權的大能者,我們相信祂掌管一切,安排一切。祂為我們預備平安的環境,是為了讓我們安靜,思想,裝備好,預備前行。祂為我們預備艱難的環境,是為了操練我們能夠健康成長,經歷祂的大能。我們相信,任何時候神都與我們同在,因為祂是無所不在的神,也是慈愛的神。

在這新春來臨之際,就讓我們用“馬太福音14:22-33”的經文,來回顧過去一年的恩典,展望未來一年的盼望。

“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,先渡到那邊去,等他叫眾人散開。散了眾人以後,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。到了晚上,只有他一人在那裡。那時船在海中,因風不順,被浪搖撼。夜裡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,往門徒那裡去。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了,說:‘是個鬼怪!’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‘你們放心!是我,不要怕!’彼得說:‘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’耶穌說:‘你來吧。’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裡去;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‘主啊,救我!’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‘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’他們上了船,風就住了。在船上的人都拜他,說:‘你真是神的兒子了。’”

這段經文總結了我們過去的經歷,也給我們的未來帶來了盼望和亮光:

首先,主耶穌行在水面上,表明祂是掌管環境的主。這對於我們現在的處境來說,是一個及時的安慰。從經文裡看:第一,正當門徒驚慌失措時,耶穌突然出現了,這真是令人驚奇的一幕。確實在我們的生活中,主耶穌常常在我們想不到的時候出現了,祂就是我們奇妙的救主;第二,此時此刻的門徒真是害怕到了極點,他們已經完全筋疲力盡了,如果耶穌再不出現,他們的結局確實很悲慘。就在門徒最需要的時候,主耶穌出現了。這多麼巧妙,神有祂的時間,有祂的計畫,神從來就不會錯過任何時機;第三,雖然耶穌讓門徒先行離開,事實上,主耶穌一直在關注著他們,主讓他們先行離開,那是為了操練他們。事實確實如此,這讓我們認識到,今天臨到我們的一切艱難,原來都有神美好的計畫,都是神對我們的操練。是神在掌管一切,安排一切。就讓我們與主一起經歷祂的大能吧。

然後,主耶穌行在水面上,也邀請我同行。主耶穌既然是為了操練門徒,就不僅僅讓他們看看風暴的可怕,還要讓他們與主一起,感受掌管風暴的能力。所以,當彼得對主的大能做出回應時,耶穌應允他“你來吧!”其實,這也是主對門徒的邀請。雖然,十二個門徒,只有彼得做出了回應,那已經足能代表曆世歷代對主的邀請做出回應的基督徒了。這對我們的啟發是:第一、接受主的邀請,勇敢地走出去。有人以為船上最安全,其實在主那裡才是最安全。要知道,就在剛剛不久,大家就是在船上被嚇得半死啊。所以,我們要勇敢地離開自己以外安全的地方(老的價值觀,安逸的環境),走向主耶穌,在主那裡才有真正的平安;第二,當彼得快要掉進水裡時,大喊“主啊,救我”主耶穌立刻拉住他。這告訴我們,遭遇危險,要喊出來,要呼求主,祂是我們唯一的幫助,醫治和救主。呼求主,迫切的向神禱告,這是我們對神的敬拜,也是我們最大的保障;禱告也是神賜我們基督徒的特權,弟兄姐妹努力禱告吧;第三,經歷過這次的風暴危險之後,眾門徒一致認出耶穌“你真是神的兒子了。”多麼奇妙的經歷,多麼偉大的認識。這才是這個故事最根本的目的,才是這個故事最美好的結局,我們遭遇的一切,能夠説明我們認識主耶穌,祂是神的兒子!

所以,當我們遭遇災難,危險時,相信神有祂美好的計畫,奇妙的安排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如果你正在經歷艱難,我們祈求神幫助你,也祈求神打開你的眼光,相信祂美好的安排,經歷祂奇妙的大能。

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,虔誠的敬拜神,謙卑的依靠神,也誠實的關愛其他的弟兄姐妹。以實際行動,來實踐我們教會今年的主題:新家庭,愛肢體。讓弟兄姐妹充分的享受到主的愛,也讓我們努力的愛弟兄姐妹,以此表達我們對神的愛,願主的名得榮耀,願弟兄姐妹得平安。阿門!

秦牧師,高傳道

2021年新春節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