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弟兄姐妹疫情之後安心敬拜

副題:為什麼要到教會

下載牧者的話(简体中文)
下載牧者的話(繁體中文)

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,大家平安,受冠狀病毒的影響,我們的生活、工作、甚至敬拜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影響。由於長時間在家,這不僅減少了我們的社交活動,也影響了我們的教會敬拜和生活,並給很多弟兄姐妹帶來壓抑,困惑。求主紀念大家的勞苦,解除弟兄姐妹的困惑。

我想我們中間大部分的弟兄姐妹早就焦急盼望,教會能夠快點開放,巴不得我們能夠回到教堂一起參加教會的公共敬拜,大家能夠見面彼此分享。互相傾訴這一年多的壓抑,感謝,和弟兄姐妹之間的掛念。

現在隨著疫苗的接種,疫情的下降,我們教堂通風設備安裝亦已完成。感謝主,我們終於可以於7月11日那個主日回到教堂大家一起參加教會的公共敬拜了。

不過,可能有弟兄姐妹顧慮會不會加增感染的幾率呢?

對於已經預備好,迫不及待要到教堂參加公共敬拜的弟兄姐妹,我們鼓勵大家坦然面對,不要顧慮,就帶著感恩的心來吧!

這並不是說一定不會因為聚會而感染,而是因為我們既然選擇了,就憑著信心吧😄😄😄 既然參加公共敬拜,就一定增加感染的幾率。不過我們相信比去Costco和群體商場的感染率要低的多😄😄。

對於我們中間有些弟兄姐妹可能由於長時間在家參加敬拜,已經習慣了網上敬拜;還想繼續留在家裡,參加網上敬拜的弟兄姐妹,我們鼓勵你安心在家繼續參加網上的敬拜,不要擔憂,慢慢的操練,我們相信一段時間,大家就會再適應回到教堂參加敬拜的。

“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的軟弱。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他沒有犯罪。”(來4:15既然我們相信主不會勉強我們,所以,我們就不要顧慮。

可能有的弟兄姐妹已經習慣在網上聚會了,優點是方便。也可能有的弟兄姐妹天天都盼望回到教堂參加公共敬拜,優點是能夠跟大家見面。無論哪種想法,我們相信神都會賜福。

不知道弟兄姐妹有沒有想過要問,我們為什麼一定要去教堂參加敬拜呢?

楊腓力有一本書《何必去教會》大家如果願意可以讀一讀,教會剛剛買了這本新書。

我們也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要回到教堂參加公共敬拜:

第一,到教堂是為了敬拜神,敬拜的意義就是大家一起參加公共的,公開的,與其他人一起的。所以,只有大家都來到教堂,才能達到真正敬拜的意義。敬拜所強調的就是公共敬拜。但是,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,導致不能參加公共敬拜,如疫情、逼迫,或者其他原因,神也會體貼我們。正常情況下,需要大家一起。

第二,使徒信經講“我信聖徒相通”,大家只有常常見面,彼此溝通,才能互相瞭解,才能知道別人的需要和難處,才能將自己從主領受的恩典與其他弟兄姐妹一起分享。

第三,教會的定義,就是“神所呼召的百姓,聚在一起敬拜神。”舊約的以色列人,為什麼要出埃及,就是為了到一個神指定的地方去敬拜神。新約,耶穌呼召門徒,在一起敬拜神。教會歷史上,就算很多時候聚會會被逮捕,殺死,那些弟兄姐妹還是要聚會,為什麼,因為要敬拜神。

好了,這裡就不多講了。鼓勵弟兄姐妹,積極參加教會的敬拜,但是不要勉強自己,我們既鼓勵弟兄姐妹要敬拜神,也尊重弟兄姐妹,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選擇。

祈求權能的神賜福大家,保守大家。

願一切的榮耀歸於權能慈愛的神!阿門!

秦牧師&高牧師

06/29/2021